秘書處公告

本會「放射治療與腫瘤學」期刊即將全面升級改版

各位親愛的TASTRO會員:

 

重要通知: 放射治療與腫瘤學 (Therapeutic Radiology and Oncology) 期刊與國際AME出版社合作,將於201791日啟用線上投審稿系統,於2017111日起只接受英文稿件,並於2018 11日起,全面上線成為 Open Access 期刋。

 

感謝前輩、師長、好友們23年來的努力及支持,讓我們共有的 Blue Journal “放射治療與腫瘤學” (Therapeutic Radiology and Oncology),從創刊號到現在,已成為會員學術交流及發表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相信也是很多人留下年輕時研究足跡和許多師長們留下指導學生珍貴紀錄的藍皮書。在這份深厚的情感基礎和 歷史意義下,讓大家不約而同地對這份期刊有更深的期許,希望它更好,並且隨著放射治療領域進步之日新月異,期待它也能同步提升。

在趙坤山理事長、理監事會及編輯群的支持及努力下,放射治療與腫瘤學期刊即將全面升級改版,主要方向是國際化,最大的改變是全英文出刊,首要的目標是在可預見的幾年內申請PubMed上線以及 SCI收錄。為確保這個國際化方案有最高成功率,在收支平衡與原模式相似之前提下,將與國際AME出版社合作,由其出版專家團隊協助會員線上投稿、編輯群線上處理及國際推廣,並對全世界開放投稿及下載,提高TASTRO期刊 Therapeutic Radiology and Oncology 的國際能見度,在此也特別感謝前輩們在23年前就訂定這個英文期刊名稱,兼具專業性深度及廣度,此名稱將沿用之,簡稱TRO

目前規劃的時程是2018年第一期起全面改版上線,並啟用Open Access模式,因此,將於201791日啟用線上投審稿系統,預計自2017111日起只接受英文稿件,希望大家在此過渡期能同心協力,讓期刊順利轉型。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改變,需要勇氣,過程中的困難相信只是陣痛,深切期盼各位會員能成為學會期刊國際化方案的最大支持力量。

 

放射治療與腫瘤學(TRO)主編  陳裕仁

台灣放射腫瘤學會理事長  趙坤山 敬上